2017年6月1日星期四

转:写给儿子的信:千万不要听流氓的话,更不能跟着流氓走

写给儿子的信:千万不要听流氓的话,更不能跟着流氓走。 

2017-05-31 司文 司文是话痨
儿子,明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,首先祝你节日快乐!

你现在上初中,开始寄宿了,一个礼拜才回家一次,我只能在周末才能跟你通电话,很想念你,看着你渐渐长大,我很欣慰,你在学校除了好好学习,还要照顾好自己,有什么事情别忘了告诉我,无论快乐,还是挫折、失败,请和我一起分享。如果做错事,我当然会批评你,不过你千万不要害怕批评就不告诉我,无论如何,我和你妈妈,爷爷奶奶都会爱你,这是无条件的,没有任何前提的。

儿子,你现在还小,有一件事我希望你记住,无论何时,不要听流氓的话,更不能跟流氓走。

你可能还不清楚什么是流氓,是的,流氓脸上不会写着流氓两个字,流氓通常装得像好人,而且流氓也反感别人叫它流氓,不过,这并不能改变它们作为流氓的本质。

因为它们不让人有说话的自由,强拆人家的房子,它们腐败无能,蛮横无礼,为了自己的私欲,破坏这个国家的环境和文化,尽管这样,它们却无耻地要求大家以规定的姿势感谢它们,还要求人家必须爱它们。

“爱”是这个世界最神圣的字眼,却已经被它们玷污了。强制的爱不能叫爱。我和你妈妈,还有爷爷奶奶都很爱你,我相信你也能感觉到,我知道你也很爱我们,但这种爱是自然而然的,发自内心,不需要强制的。记住,凡是强制要求你爱某某人或某某组织,那一定是流氓,千万不能听它们的话,更不能跟它们走。

生在这个国家,我们都无可避免地要与流氓打交道,它们喜欢标榜自己伟大、光荣、正确。但它们内心知道自己是流氓,它们也知道我们知道它们是流氓,我们也知道它们知道我们知道它们是流氓,对不起,我说的有点绕,总之,你以后长大也不要加入流氓组织,即使它能给你带来某种权力或好处,因为那是不道德的,你会付出人格的代价,并且会陷入罪恶的深渊。当然,我更希望在你长大后,流氓组织就不存在了。那样,我们都可以生活在一个更干净的天空下,享受更自由的空气,这需要我们大人努力。

其实,我本来不想跟你讲这些方面的东西的,你这个年纪的孩子应该很单纯、阳光、快乐才对。但很不幸,你生在这个国家,在你还不懂什么共产主义的时候,就被教导要成为共产主义接班人,从小便被告知红领巾是由鲜血染红的,对待“敌人”要仇恨,要热爱XXX,拥护XXX……,这些都是我经历过的教育,我曾经深信不疑。直到后来有一天,出现互联网,有了博客、论坛、微博等,我才明白,自己是被洗了脑。我不愿你还重蹈我的覆辙,但爸爸也没能力把你送到国外留学,只好利用自己的知识给你反洗脑,希望能有点用。

我记得有一次,你和我说起一件事,说你小学四年级时,有个同学听到另外一个同学嘴里喊“毛泽东”三个字的时候,要打他,因为他没有喊“毛主席”就是一种不尊重,别人就可以打他。我听了这个故事很震惊,我很难想像你们在学校都受到了一种怎样的教育,以至于那位同学竟然产生了这样的认知,也许我不该惊讶,我天真地以为,经过这么多年,教育总会有一些改变,但事实上并没有多少改变,除了更加腐败一些。

对了,你知道六一国际儿童节的由来吗?说起来真是不好意思,我这么多年竟然从来没想过了解一下。刚才搜索了一下,原来六一国际儿童节是这么来的:

六一国际儿童节(International Children's Day),又称儿童节,是保障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、保健权和教育权,为了改善儿童的生活,为了反对虐杀儿童和毒害儿童的节日。1925年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关于儿童福利的国际会议上,国际儿童幸福促进会首次提出了“儿童节”的概念,号召各国设立自己的儿童纪念日。该倡议得到世界许多国家的赞同。大多数国家通常定为每年的6月1日,所以通常称六一儿童节为国际儿童节。

历史来源
1942年6月德国法西斯枪杀了捷克利迪策村16岁以上的男性公民140余人和全部婴儿,并把妇女和90名儿童押往集中营。村里的房舍、建筑物均被烧毁。好端端的一个村庄就这样被德国法西斯给毁了。
为了悼念利迪策村和全世界所有在法西斯侵略战争中死难的儿童,1949年11月,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举行理事会议,中国和各国代表愤怒地揭露了帝国主义分子和各国反动派残杀、毒害儿童的罪行。为了保障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、保健权和受教育权,为了改善儿童的生活,会议决定以每年的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。


哇,想不到有这么悲惨的历史由来,一想到我们大人曾对你们孩子做出这么惨绝人寰的事情,真是感到很丢脸,我在想,是什么让他们做出那些没有人性的事情来,连孩子也不放过?

我想到一部电影,前苏联1965年拍摄的纪录片《普通的法西斯》
影片讲述当年纳粹党大肆宣传造神,将希特勒捧上神位,引发德国民众狂热崇拜,纷纷举行效忠宣誓,誓词为: “我宣誓,本人忠于伟大元首希特勒,愿意为其牺牲个人的一切,无条件听从元首所信任之人的指挥!”。
多么熟悉的场景啊,当一个民族被深深地洗脑,完全丧失个人独立思考能力,成为领袖的附庸和工具,那么发生任何灾难都是不足为奇的。
而正是他们当时被教导要完全听纳粹党的领袖希特勒的话,跟着纳粹党走,才导致了他们丧失了个人思考能力,也导致了那些巨大的悲剧和灾难。
所以,儿子,请你一定要保持自己独立思考,有分清是非的能力,千万不能听流氓的话,更不能跟着流氓走。

最后祝你健康快乐!

老爸
写于2017年5月31日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